琉璃子鸢

【瓶邪】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海东青瓶x鱼鹰邪,甜,短篇,HE)

墨晔大帅比:

倒栽葱也是一种魅力:【3】(完结)

这个时候就不得不聊一聊和张起灵同居的日子了。

我从小到大都没有这么幸福过,第二天吃的还是兔子,我睡觉的时候张起灵就出去了,没有他挡着,冷风呼呼的吹进来,但我还是不想起来,因为我们鱼鹰无所谓啥时候狩猎,白天最多是视角好一点,只要河水不结冰,鱼总是一整天都有的。

但是海东青就不一样了,他们不会捕鱼,想要找到食物就要半夜三更出去找啮齿的哺乳类,要不就是天蒙蒙亮就去抓同样在狩猎的狐狸和别的肉食类生物。

张起灵也是这么个习惯,但是我总觉得他抓回来的东西和出去的时间对不上号,好像他根本不在乎自己能抓到什么,只是到了点就出去,看到什么抓什么,见鬼的是都能抓到。

他回来之后也不只是自己吃,他会用头把我顶醒,用喙把皮扯掉(我不想承认是我扯不太开),挑挑拣拣几大块肉给我,然后自己把剩下的吃掉。





他吃相很优雅,不像其他鸟吃的东西只要带血,胸前就会一片狼藉(对,说的就是我),他不管吃啥,除了喙,别的地方都很干净,但是他的吃法很浪费,就比如吃兔子,我几乎顿顿都会眼睁睁看着他把肋骨和大腿上上还粘着许多肉的兔子扔了下去。

扔了下去……

了下去……

下去……

去……

我靠,你不吃你给我啊!我这还能塞点儿呢!

还有一件事情我一定要说!

其实在同居一个礼拜之后,我就厌倦了一天两顿兔子,虽然我没说,但是我觉得他看出来了,因为第二天,我再次被他弄醒的时候,看到窝里有一条死狐狸!

在我看来这个恐怖片一样,天知道我为了习惯看到死兔子都花了三天。

当时我就吓傻了,张着嘴瞪着眼,表情一定很弱智,但是张起灵完全没有要取笑我的意思,还是安安静静撕开皮毛(这个狐狸皮我是真的一点本事都没有了),然后又挑挑拣拣几块肉,撇了黄色的脂肪递过来。

我已经能面不改色的和没有捕食能力的雏鸟一样去叼他嘴里的食物了,之前还会很小心,后来连两个喙碰擦在一起也不在意了。

有的时候我会看他是怎么撕下我那份肉的,然后我发现了一个细节,我那份他都挑了脂肪,而且似乎很轻松就能拉下来,但是他自己吃的部分不是骨头就是硬到让我看着嘴酸的肌肉。

每次我想到这里都挺不好意思的,我只是帮他筑了巢,两只鸟还是住在一起的,我毕竟是一只成年鱼鹰,他这样和养抱窝的媳妇儿一样,让我每次都很脸热。

但是张起灵不在意,他不仅日复一日的对我这么好,而且还天天变花样,今天耗子明天猫,大后天就是兔子,最气的是,前几天他给我抓了一条鱼!

我还挺兴奋的,这是老本行啊!然后拦下他的喙,自己用爪子抓住这条鱼想要飞起来,结果一掂份量我就惊了。

我他妈的飞不动了!

这意味着什么?!

这条鱼起码六斤!

因为我的最高纪录是五斤,更重的我也在无聊的时候试着抓过了,然后直接被扯进水里,我尴尬的在水上飘了一会儿,假装自己在练习游泳,无视了旁边鸬鹚和别的鱼鹰看智障的眼神,做一个特立独行的神经病。

我之前是不是说他不会抓鱼来着,呵呵,我还是太天真了,够对得起自己的名字。

那一天,那条鱼被我啄了个稀巴烂,他似乎有点不理解,但还是由着我发神经,还很贴心的把苦胆和鱼肠都摘了,以免我一头扎进鱼屎或者胆汁里。

反正同居就这么无聊,但你说是无聊又觉得很满足,毕竟除了没谈恋爱之外,我的鸟生比其他鱼鹰都要好上千百万倍,不用被吹得倒栽葱,不愁吃喝,不怕天敌侵扰(对,敢来的那些个玩意儿在看见张起灵之后跑的和香港记者一样快,偶尔张起灵懒得出门找吃的,又有侵略者送上门来,他就会直接上去当着我的面把侵略者弄死,留我一只鹰在窝里喊666,然后我俩一起把送上门来的食物吃掉。对了,他是不杀鱼鹰的,估计是怕吓着我)。

后来我发现,张起灵确实是万能的,谈恋爱他也给我包办了,除了不能下蛋,我真的不知道他还有啥缺点。

话少?哦不不不,那是萌点,不是缺点。

至于我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说起来还有点感叹。

话说我过了一个月饭来张口衣来生手的日子,有一天早上我肚子咕咕叫,张起灵却没有回来,这是很不寻常的,他捕猎是很快的,往往等个十分钟就算久了,可这次我横竖没把他盼回来,只好自己去捉鱼。

我一开始只是以为他遇到了小麻烦,第二天他还是没回来,我开始想,是不是他厌倦我了,去找别的巢穴,和别的鱼鹰住一起了,第三天,我开始埋怨他的不告而别,每天都在想我到底哪里得罪他了,第四天,我收敛心思,强迫自己做回曾经的自己,再去挑战五斤重的鱼,却发现这一个月没有捕鱼,我连三四斤的鱼都抓不稳了。

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

他是不是死了?会不会遇到了豺狼或是老虎?

我一圈一圈在空中盘旋,直到翅膀酸痛,却没有看到他的影子。

第十天,在我终于要放弃的时候,他回来了。

他的翅膀和身上都是血迹,就这么躺在窝里,翅膀大张,却还记得给我留下一块地方落脚。

我这才发现他还有一个地方很特别。

我没有见过他的翅膀内侧,他每次飞过来都是俯冲,然后三两下就收住了,他扇动翅膀的速度很快,并不能看清,筑巢那会儿我也是背对他,所以也没见过。

他的翅膀内侧有一个图腾,是个兽型,很好看,但我没见过,白底的羽毛上是黑色的斑纹。

但我顾不上欣赏,扔下鱼,凑过去急得“咕咕咕”直叫唤,幸好他还有意识,睁开眼和我说了一句“没事”,又闭上眼睛。

我看他精神不好,啄了鱼肉捣碎成鱼糜含着凑过去给他吃,他睁开眼确定是我之后也就张开了嘴,我就这么慢慢啄,一点一点的喂,也不管嘴都啄软了,还是执意喂了他大半天,估摸着平时他也就吃这么多,没敢再接着喂。

屋漏偏逢连夜雨,他正晒着翅膀,淅淅沥沥的小雨就下来了,他们海东青内侧的羽毛都是为了保暖的,不怎么防水,不像我的羽毛,上面有一层油性的膜,根本不怕下雨。

他还在昏迷,我也不忍心叫醒他,虽然我比他小很多,但是不妨碍我翅膀长的长,我想了想张开翅膀伏在他身上,正好遮住他的翅膀,那些没盖住的部分也没有伤口,是最外面一圈的羽毛。

他的肚皮真的是暖绒绒的,我和他肚子贴着肚子,窝了一会儿不知不觉就睡着了,期间被雨水打醒过几次,感觉他和之前没什么两样,既没有变热也没有变冷,就放心的继续睡了。

等我再醒过来的时候雨已经停了,他也醒了,我看着他没说话,他则是抬起脑袋一下一下蹭我的喙,喊我的名字。

我憋了半天还是没憋住,凑过去在他脑壳上啄了一口,听他倒吸一口冷气,我张口就骂:“你干嘛去了?!我昨天要是没回来,你淋一晚上雨,就是没病没灾也要躺了,想什么呢?!”

他看我的眼神温温柔柔的:“吴邪,我喜欢你。”

啥?

我呆在原地。

不是,老铁你咋不按套路出牌呢?

他不等我回答他,继续用喙蹭我的脸和喙,亲昵的和平时判若两鸟。

我的智商都被他蹭掉了,直到他停下来期待地看我,我才反应过来。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么?”他还是在我肚子下面仰躺着,却一点不窘迫。

我心说废话,不愿意我救你干什么!

看我点头,他蹭我蹭的更欢了,一点都不像重伤在身,我都怀疑我男朋友不是海东青,是一条狗。

后来几天都是我养他,我看的出来他不爱吃鱼,但是我也只会抓鱼,等他伤一好就迫不及待的出去给我逮了两只兔子一只田鼠。

再后来我问他这十天干什么去了,他说是处理家事,还把我圈进怀里理我翘起来的头毛,说以后不会有人阻止我们,我才明白他去和一大群海东青打架了,还全是他的兄弟姐妹。

最后嘛,当然是我和他过上了没羞没臊天天腻在一起的日子。

哦对了,我问他为什么看上我,他说我在窝里倒栽葱的时候他刚好路过,觉得非常帅气(他的原话是可爱,但我觉得他一定是不好意思夸我帅),算是一见钟情。

这么一说我想起来了,当初“哈哈哈哈”大笑的是谁来着?!

他很茫然地看着我,说是他对面树上的一只胖海鹰,他也没想到我听不出声音传来的方向,居然直直朝他那边看,顿时觉得我更“帅气”了。

哦,那只胖海鹰老子认识,是我们这一块吨位最足的,从不怕风吹,因为底盘贼稳,我和他还算是旧识,只不过很久不见了。

其实本来是想让张起灵去把他抓来吃掉的,但是后来一想,他也算大半个月老,我俩还该谢谢他才是。

反正大概就是这样吧,我成为了这片林子里的老大,因为几乎所有动物都知道我吴邪包养了一只海东青。

—FIN—

评论

热度(2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