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子鸢

【酒茨】仓鼠茨球球·全文合集

parthenope:

现代paro,人类吞X仓鼠茨,结尾HE
本章大结局啦~
感谢一直追文的小天使们,给你们笔芯
茨球球这篇文终于完结了,也许以后会写番外(?)
祝各位食用愉快www  


前文链接


                












第十话


1【关于旧情】


天色渐暗,近一天的疲劳驾驶令酒吞有些吃不消,余光扫了一眼仍精神奕奕的茨木。


权作打发无聊,酒吞开口问道:“说说你和鬼王的过去吧。”


“我上次不是告诉过挚友吗?”茨木不解。


“本大爷是问详细些的,”酒吞想了想,“他平常都说些什么之类的。”


“通常是茨木童子怎么又是你、能陪伴本大爷的只有酒和明月、你闭嘴什么的。”


“……”


酒吞看着仍手舞足蹈描述着的茨木,发自内心的感叹道。


妖怪之间的爱情,果然好难懂啊。


 


2【关于尾随】


茨木发现酒吞不住往后视镜看。


“挚友,发生了什么吗?”


“后面那辆蓝色的车从我们出城就一直跟着我们了。”酒吞皱眉,他最初只当作顺路而已,而在自己有意绕了几次远路后,心中的怀疑越来越重。


酒吞在应急车道停了车,果然,后面的车也随后停在了应急车道上。


“你给本大爷在车上老实呆着。” 对茨木交代一声后,酒吞下了车。


茨木此刻却是坐不住的,生怕酒吞有丝毫危险,急忙自己解开安全带,跟着下了车。


见到来人,茨木惊讶道:“你是在商场时碰见的导购小姐……”


酒吞顺着茨木的话接了下去,他还记得这位笑容古怪的女性:


“八百比丘尼。”


 


3【关于目的】


八百比丘尼笑着点了点头,算是应下。


酒吞正欲开口询问,却被茨木抢先:“你为什么要跟踪我们!你是不是也被我挚友的强大所吸引想追随他!还是你觊觎我挚友的英俊想…唔。”


酒吞在茨木说出更多春话之前捂住了他的嘴,盯着八百比丘尼:


“你想要什么?”


女性掩唇低笑:“……你们多虑了,妾身不过是想帮助茨木大人找寻鬼王罢了。”


酒吞心中的疑惑越来越多,既然八百比丘尼也知晓茨木和鬼王的事,那么早从买金铃起他们就已经被牵扯入一场算计之中。


八百比丘尼微笑等待着二人的回答。


不料酒吞只是松开了捂住茨木嘴的手,冲八百比丘尼方向扬了扬下巴:


“茨木,看见没?看多了那些脑残古装电视剧说话就会变这样阴阳怪气的,以后少看些电视知道吗?”


大白团素来听话,似懂非懂的点头:


“知道了。”


八百比丘尼的笑挂不住了。


酒吞背倚着后备箱,冷漠的看着女性收起虚伪的微笑:“还不打算说自己身份么?”


八百比丘尼整理了一下衣摆,抬首望着茨木:“妾身身份不值一提,只是鬼王被四方结界封印,饱受折磨,唯有恢复力量的鬼将有能力破除结界解开封印。”


见二人俱沉默不语,她继续说道:“四方结界,若有一个被破坏,便足以令鬼王复苏。妾身愿领二位前往。”


“…那有劳了。”酒吞低声说道,转身拉着茨木回到了车上。


 


4【关于信任】


看着开在他们前面的蓝色汽车,茨木担忧地问道:“挚友信她?”


“不信。但必须跟过去看看。”


酒吞握紧了方向盘,又问:“你还能想起来什么?对那人有没有印象?”


“我还记得朱雀桥旁有家团子店买的团子挺好吃的。”茨木积极回答道。


“罗生门那儿的红豆汤也好喝,但有些太甜了。”


“还有……”


酒吞打断了茨木的回想:“本大爷问的是关于鬼王或者八百比丘尼的记忆。”


“那些记忆像被人有意掩去一样,怎么想也想不起来。”大白团也很委屈。


酒吞叹了口气:


“总之,现在也只有跟去看那女人葫芦里卖什么药了。”


至于茨木——


这大白耗子大概是猪精转世吧。


 


5【关于结界】


映入眼帘的是无尽的符文。


这是一个溶洞,繁琐的笔画布满了石壁,夜明珠嵌在石柱上,早已黯淡无光。正中是一圆台,周围由铁链围起,阴森诡异,寒气逼人。


八百比丘尼指着圆台中央,语气带着些急迫:“只需破坏这里,鬼王封印即可解除。”


酒吞不慌不忙,将茨木护在身后问道:“这封印的真是鬼王?你可有什么证据?”


“这……”还不待八百比丘尼作答,洞内却出现了另一人,身着狩衣,白发如瀑,眸尾微红。


那人执一折扇,像极了古时的阴阳师,走到三人身旁:“这封印的可不是大江山鬼王。”


见到来人,八百比丘尼面色发白,仍强撑笑容:“你们莫听这人胡说。”


“我胡说与否,你不是心里清楚么?”男子反问,继续说道“如今八岐大蛇能力尽失,你锁住茨木记忆设局引他二人前来,无非是想借茨木的大妖之力替你解除八岐大蛇的封印打开阴界裂缝罢了。”


“若我撒谎,那金铃何来?”八百比丘尼辩解道。


酒吞按揉着太阳穴,眼前这一场迷雾重重的闹剧不知何时能休,而身后茨木此时的一言不发反而令他更加担心。


“够了。”酒吞直接打断了二人的对话,盯着八百比丘尼的眼睛问道“你既然有心帮茨木,自然是知道他们过去的事。”


“自然。”女性笑着点了点头。


“本大爷且问你,大江山退治时鬼王既与茨木相爱,又如何会与茨木分散?”


“当时情况混乱,两人不慎分散不足为奇。”


酒吞深深望了八百比丘尼一眼:“错了。”


不待八百比丘尼接话,酒吞继续解释道:“虽然不知当时真相,但若本大爷是鬼王,在生死关头定会护他周全,送他下山。鬼王爱他,自然会与本大爷做相同选择。”


一直沉默不语的阴阳师顺着酒吞的话说了下去,轻声道:“两人分散的确是鬼王有意为之。”


“八百比丘尼,你何须再负隅顽抗?”白发男子叹气,“你我分明清楚,真正的鬼王就在茨木童子身旁。”


酒吞原本还不动声色地打量着二人,将身后大白团护得好好的,闻言却是一惊。


阴阳师手比结印,向酒吞朗声道:“大江山鬼王酒吞童子,你当真丝毫都记不起来了么?”


晴明一语,如同棒喝,将所有朦胧片段、只言片语串联成线,跨越千年,经过忘川河水、三生石畔的过往是那样鲜活。


他想起了全部。


云卷云舒,月下对酌。


他许了那只大白团生生世世要在一起的。


 


6【关于结局】


既然晴明说一切都交给他,酒吞也不做停留,直接携茨木离去,他从前世就对这些事没多大兴趣,如今只想同茨木平淡度日,连晴明为何会出现于此都懒得细问。


返程的途中有些沉默。


一个是在气自己居然吃了好多天自己的醋,一个在不好意思自己居然没认出自己要找的人一直都在自己身边。


到底是茨木脸皮厚,拽了拽酒吞袖子。


“怎么了?”


“挚友,你家缺耗子吗?”


“我吃得很少,很好养活的。而且为了挚友,我还能再少吃点。”


“我还会让挚友看我的○○。”


“……”酒吞被茨木吵得头疼。


“挚友其实我很聪明的,以后我会学着帮你做家务……”


“你说自己聪明真的良心不会痛吗?”酒吞听不下去了,直接打断了茨木的话。


“我……”茨木有些失落。


“你笨到两辈子都喜欢同一个人,都怪你传染给我,本大爷现在也沦落到要两辈子喜欢同一个大白团了。” 


后来酒吞转念一想,其实也不能全怪茨木。


是他许了茨木要生生世世在一起的。


即使樵柯烂尽、世事变迁,但只要浮世再逢,惊鸿一瞥,无关身份皮囊,他们定会相拥相伴。


一如旧时风华好韶光。


END


 


 


 


 


 


 


 


 


 



评论

热度(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