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子鸢

陆雪|失衡。

瀨戶花緒:

给陆雪本写的g文。
cp:奴良陆生x及川冰丽
一起结伴上学的几个男生,关于女生的话题似乎不会腻。
「加奈酱真可爱啊——」
「我喜欢柚罗酱啦。」
「你们看那个!」
几个人的视线聚焦在前方一个身姿娇小俏丽的女孩身上。女孩一头如瀑的冰蓝色长发,至发尾处已渐变成黑色,雪白的肌肤,海蓝色的明眸,挺秀的鼻梁,花瓣般粉嫩的嘴唇,如同坠落人间的雪花的妖精。
「可……可爱啊!!」
「那个啊,你就别肖想了。」
「为啥啊?」
「加奈酱和柚罗酱虽然是校园偶像级别的校花,好歹也是单身女神啦。这位及川冰丽同学可是名花有主咯。」
「诶?」
「喏,就是她身边那个眼镜仔,奴良陆生。」
「不是很普通嘛。」
「听说两人已经同居很久了。」
……。
类似的话语,及川冰丽听到过很多次。
「奴良陆生和及川冰丽是恋人」「两人在同居」,如此之类的话语。
只有她自己清楚是怎么一回事。
她和奴良陆生之间的关系,究竟该怎么定义呢?
首领和干部,大将和手下,缔结了「绊」的伙伴,同校同学,青梅竹马……。
是的,把他们束缚在一起的,是「绊」。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约定」之类的,恋人用于约束对方的东西。
「约束」……吗。
为什么她会想到约束少主?
只要倾注忠心去护佑少主就够了不是吗。
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
数百年前,她遵循母亲雪丽的意愿,加入奴良组,住进了这座宅子,拥有了很多的家人。
在二代目奴良鲤伴身边成长着,初见时,奴良鲤伴摸着她的头笑说,「要成为一个好女人啊,冰丽。」
她成为「好女人」了吗?成为足够强大的能够站在三代目身边并肩战斗的人了吗?
从奴良陆生诞生,她就一直陪伴在他身边,直到如今,小小的少主已经成年,与她比肩,甚至可以将她轻松抱起。
比以前更多的在意起了少主的事。
不管是白天那个褐色短发,清秀温和的人类形态的少主,还是晚上那个白色长发,俊美邪气的妖怪形态的少主,都深深吸引着她的视线。
少主已经不是那个在黑暗中寻求她的保护的小男孩了。她看着他站在百鬼之巅,君临天下。为了站在他的身边,她也要更努力才行。
「你!要快点夺取到三代目的嘴唇啊!」母亲这么训导着。
夺取嘴唇什么的,不行的啦……。
13岁,对于妖怪来说是成年的年纪。成年,意味着属于大人的魅力开始不自觉地发散。
简单来说就是荷尔蒙。
这种酸涩的感情不像是雪女该有的。可她就是很在意,在意他和其他女孩子的亲密关系。
意识到这点的时候,某些东西已经失衡了。
不仅仅是对首领的追随,敬畏,守护,默契……多了一些秘密的,暧昧的,纠缠不清的心情。
冰丽!在想什么呢!少主可是你决定要追随一生的人啊!快把那些失衡的心情收拾起来!
她对自己这么说道。


今晚月色真好。
结束了白日的校园生活,夜间宅子里的时光才是属于妖怪的自由时光。
及川冰丽走到院子里,皓月当空,朗朗清辉,樱花烂漫,落英缤纷。满树繁华的樱花在月光的照耀下染上了一层淡淡的光晕。团团粉色云霞掩映之中,那个人坐在树枝上,背靠树干对月独酌。
及川冰丽站在树下,抬头看他。
「是你啊。帮我倒杯酒吧。」树上传来他慵懒的声音。
树根旁就有一个红木托盘,托盘上是一个细颈白瓷瓶,和一个浅底白瓷碗。
她屈膝蹲下,顺了顺和服的裙边,纤长的手苍白得有些不像话。斟满了一碗酒,透明的清酒表面浮起了一个小月亮,圆润光洁。她仰起头看向对方:「陆生大人——」
『呼啦——』奴良陆生直接稳稳当当地跳下来,降落在及川冰丽眼前,距离很近的地方。差点把刚斟满的酒掀翻。稍微有些猝不及防,及川冰丽手抖了一下连忙扶正了碗,有一小部分洒了出来,碗里的小月亮碎成了小星星。
「唔哇哇陆生大人……!」是在故意吓她吗?想到这点及川冰丽不禁鼓起了脸颊。却发现蹲在她身前的奴良陆生,距离她那么近,近到鼻尖都快碰到一起了。她脸微微泛红。好在是夜晚,应该看不出来。
——今晚月色很好,加上雪女的肌肤白皙透亮,所以脸上的红晕完全没有瞒过奴良陆生。
「冰丽。」他的声音一如既往低沉惑人。
「诶、是!陆生大人…!」她娇俏的声音带上了一丝慌张。
「你今天在想什么呢?」
「咦?」
「今天一整天看起来都是心不在焉的,感到不安吗?」
「啊、没什么…。」她小声地否认了,明黄色的眼眸躲闪着他血红色的狭长双瞳的视线。
「……」奴良陆生扶起及川冰丽,两人站直立于樱花树下。纷纷扬扬的粉色花瓣仿佛星屑闪耀,雪花般飞舞着坠落。皎洁的月光为这幽静的庭院镀上了一层银辉。
现在已经不得不仰起头来看他了呢。及川冰丽看着这个比自己高出一个头的少年。
奴良陆生伸出左手,抚摸着及川冰丽的脸颊,掌心传来的凉意是她存在的证明。
他稍稍低下身子,凑近了她。两人的鼻尖已经碰到了一起。对方的呼吸声格外清晰,眼中的悸动在月光下无处隐匿。
及川冰丽微张嘴唇,想要说点什么,奴良陆生先有了动作,她紧张地闭上了眼睛。
他的唇印上了她的前额。
「啪」的一声,及川冰丽手中捧着的酒碗应声落地,虽然碗没碎,酒水却是洒了一地。
奴良陆生再次与她视线相接。两个人在月光照耀下,樱花飞舞中,温柔的对视,呼吸绵长而轻柔。
「今晚……早点休息吧。」他轻轻地说着,收回了触碰她的手。
「……是。」
她低下眼帘,转身背对他。踩着木屐,一步一步行走在月光下的樱花雨中。
果然是不能抱有期待的,这份失衡的感情,被珍惜什么的……。
陆生大人,我喜欢你。
从很久之前,一直。
不管是白天的你,还是夜晚的你。
这样陪伴着你,也许是「最善策」了,要好好收藏,这份失衡的感情。
啊啊、陆生大人——
「晚安。我爱你。」
如同絮语般,他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他说了,「爱」。
她停下脚步,眼眶早已盈满的透明的液体,此刻终于一颗颗零落成雪粒,坠落至半空化作小小的雪花,与樱花共舞,宛如精灵旋转跳跃。
泪水零落成雪。
「——嗯!晚安,陆生大人。」她充满元气地应答着,带着些许黏腻的哭腔,但语气是很高兴的。
坚定地踏出步伐。她小声地说给自己听。
「我爱你,陆生大人。」
他用他的感情让她那份无处安放的感情平衡了。不再是没有回应的付出。
——对于夺取陆生大人的嘴唇这件事,也是可以期待一下的吧?呐?



评论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