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子鸢

大妖怪们的黏糊糊日常(猫咪篇)

硝子林檎森林:

大妖怪们的黏糊糊日常


 (酒吞出场不多,纯恶搞,一个全员患了吸猫综合征的寮)


一、猫咪篇


1


“小猫!小猫!”阴阳师端着小小的饭碗,在庭院里喊,但怎么也没见着那只小花猫的踪影。


于是他拉住过路萤草问她。


“小猫么?在茨木童子大人那里哦。”萤草答道。


阴阳师心道不妙,这些大妖怪往往动手没个轻重。小猫又是刚捡来的,还幼小着,这一不小心别给活活拍成猫饼了。于是忙不迭四下寻找。


正这时,童女扑棱着翅膀跑来:“不好啦!不好啦!茨木大人把小猫给……”


阴阳师心里咯噔一声。


“茨木大人把小猫给喂撑着了!”童女缓了口气,说完了这句。


“哈?”


当阴阳师赶去的时候,茨木就盘着腿坐在回廊上,爪子上捧着那只小花猫。小花猫肚子鼓得像个球,几乎动弹不得,偶尔才小小的叫唤一声。


茨木有点儿迷惑地看着阴阳师:“我喂它吃了东西。”


“你喂了啥?”


“鱼。”


“哪儿来的鱼。”


“打麒麟掉的。”


茨木想了想补充道:“金色的那种。”


“谁让你喂那玩意儿的!”


不过好在,小花猫看起来除了撑得点儿,倒也没什么大碍。等消化了也就好了。


只是阴阳师看着茨木小心翼翼地用那只手轻轻抚摸着小花猫的时候,不免觉得奇怪,这大妖怪怎么就突然对这小东西上了心。


觉扛着她的狼牙棒从旁边走过去:“笨蛋,也不想想你给小猫取的什么名儿。”


阴阳师思考了一阵子。


啊……想起来了。


“反正寮里没有酒吞,就叫你小酒吞好了。”当时的自己一拍脑门决定的。


然而寮里没妖怪敢直呼这名字,于是便还是叫做了小猫。


结果到头来唯独只有茨木一个接受了这设定,非要叫它小挚友。


2


猫是万恶之源。


阴阳师应该是在领养小猫之前就了解这点的。可他万万没想到连妖也会中毒。


“茨木,走啦,打大蛇。”


“不去。”


“茨木,打麒麟啦。”


“不想。”


“阴界之门呢?”


“没兴趣。”


阴阳师看着那坐地上拿着逗猫草和小猫玩的起劲的茨木,忍不住要冲上去踢他脑袋。这时他看了一眼自己扇子,上面写着“不生气不生气,阴阳师,要优雅,不生气。”


阴阳师默念三遍,稳住了自己的情绪,又提起耐心继续跟自家这不争气的SSR周旋。


“就打一场?”


茨木抬头看了看他,小花猫趁机一跳落到他腿上,舒舒服服地盘了一圈,窝着了。


“不去。”


“………………我不干了!我要辞职!我要去隔壁当经纪人!”


3


“这么下去不是个办法。”阴阳师拉着寮里元老雪女开始商量。


“嗯。”


“我觉得应该把茨木和猫隔离一下,显然他现在已经很有猫病了。”


“嗯。”


“或者我该真的给他找个酒吞来。”


“嗯。”


“……喂,不要再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做冰雕好嘛!”


“完美。”雪女看了看那个小小的猫咪雕像,面无表情地说道。


4


茨木的猫病一发不可收拾,那小家伙倒也黏上了他,一点儿不怕,还就在茨木那儿长久住下了。夜里就挤着茨木,睡在他那软蓬蓬的头发旁边。


“可恶!我也想这么做啊!”阴阳师扒着门框,瞧着那两团,恨恨地说。


“你是嫉妒哪一个,猫,还是茨木?”雪女问。


“都!明明是我先来的!茨木也好,小猫也好,都是我……”


“你的人设已经在往奇怪的方向发展了哦。”


5


总而言之,酒吞还是没有来。


茨木还是挨着猫睡。


阴阳师还是恨得咬手绢儿。


雪女还在热衷于做冰雕。


6


在一个月后的一天,阴阳师照例鬼画符一发,但还没来得及瞧瞧来的是谁,就被哭得哇哇的童女扯着袖子拖走了。


果不其然又是因为和九命猫闹了起来。


“都说了不准摸了喵!”九命猫两条尾巴都炸了毛,爬在树上冲赶来的阴阳师和童女龇牙。


本来这些年幼一点儿的式神都很喜欢小猫,可现在小猫整天被茨木抱怀里,他们也不敢去。九命猫趴在树下睡午觉,两条尾巴不自觉地晃了晃,童女就忍不住去摸了一把,被一顿呼呼。


“可是……可是……”童女又哭了起来,“因为很软很舒服啊……”


“那也不准摸喵!”


“但是……呜呜呜……”


“吵死了喵!”


阴阳师被吵得头大,只好哄了哭得稀里哗啦的和气得炸毛的,说自己去跟茨木说说。


7


“茨木,你……”


“不去。”茨木捧着猫,果断地回答。


“我话还没说呢!你说你一个SSR,大江山二把手,天天抱着个猫像什么样子。”


“这是吾的小挚友。”茨木一本正经地说。


“总之你给我把猫放下!”阴阳师说着要去抢。


“不!”


说着,这那么大一个妖竟有些委屈地瘪了嘴像要哭了似得,一只手牢牢地把猫按在怀里。小猫细细的喵了一声。


阴阳师愣在当场:“这……什么情况?!”


8


“‘吸猫过度会造成人(或妖)极为强烈的情绪波动,表现为无法克制的兴奋感以及极度的多愁善感’——选自《论吸猫对人(或妖)的影响》。”桃花妖说罢,合上了书。


“所以……他还有救么?”阴阳师紧张得咬指甲。


“大概没救了。”桃花甩甩她的衣袖道,“不过你倒是可以试试给他找个别的伴儿,也许能缓解下症状。”


一旁的镰鼬三兄弟听了也参与进这讨论来。


一太郎:“我觉得不行。”


二太郎:“我觉得其实可以。”


三太郎:“我觉得很普通。”


“你们仨闭嘴!不准再看那盲人节目了!”


远处的判官忽然打了个喷嚏。


9


终于,阴阳师下定了决心要治好茨木,于是他准备先找茨木谈谈。


他走到茨木房间门前,深吸了一口气,准备敲门。


那门忽然唰地拉开了,一个红发的大妖怪拎着小猫后颈把那小毛球丢进阴阳师怀里。


“拿去。”说罢,他砰地又关上了门。


阴阳师摸着手里的小猫,一脸懵逼。


“诶?”


10


“你刚才叫谁挚友呢?”


“不是的,挚友,那是……唔!”


“你看来需要涨点儿记性是不是?”


“嗯……哈啊……挚友”


“本大爷可不是什么‘小挚友’啊……”


“呜!……”


11


阴阳师抱着猫坐在门外,指挥那些路过的小妖怪们躲远一些,里面大妖怪正打架呢。


不过这一来,茨木这吸猫过度综合症,也该治好了吧。


想着想着,他低头看了看怀里正被摸得舒服得直呼噜的小猫,无法自控地,把脸埋到了猫身上。


“呜呜呜呜你好可爱啊!”




(猫咪篇 完)


————————


云吸猫,根本停不下来HHHHH


这篇只是开端,以后可能会写更黏糊糊的剧情。我不管,我吸猫到失去理智,我就要写!

评论

热度(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