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子鸢

【GGAD】Till Love and Fame 1.5(如果HP的外挂老爷爷是GG)

天河夜转:

生病了一星期……为什么每一次回国内就生病呢,我坚决拒绝是水土不服的原因_(:зゝ∠)_


GG 和 HP 的对话改了四五遍,不耐烦改了,所以就这样吧……传销功力不够,GG 颜值来补orz 写得很差不过反正重点就是结尾




前文戳我  1  2  3  4


~


哈利坐回椅子上,他还想说些什么,但一个银质茶壶和珐琅茶杯已经跳着舞来到他面前,为他斟了一杯热腾腾的红茶。他本能就向茶壶道谢,听见男子又笑了一声:“喝吧。”


 


哈利没有动手,男子的面前没有放着茶杯,经过刚才的事情后,他觉得提高一点警觉并不是什么坏事。金发男子或许不想杀他,但他也不是什么正常的好人。


 


“放轻松,如果我要对你下毒,我一定不会采取这样简单粗暴的方式”男子打了个响指,两个百合花一般的银罐在哈利手边冒出,绽开的花瓣下面放着洁白的糖块和蜜糖,“我只是不喝这个——你的糖。”


 


哈利没法再拒绝了,他往茶杯里面放了块糖,然后吮了一口,温热醇厚的液体让他感到全身暖了起来。这时候,他才发现刚刚的自己究竟有多紧张。


 


又一个银色盘子像绽放的花蕾一样冒出,上面放着洒了糖霜的奶油酥饼。男子鼓励地看着他,于是哈利小心地伸手拿了一块,同时开口问:“多比说你想见我,这是因为你要教训我吗?”


 


“当然不是”男子摆了摆手,“我们有别的事情要处理。不过我不得不承认,好为人师是我的毛病之一。”


 


哈利忍不住了:“有人说过你是一个很差劲的老师吗?”


 


不知道为什么,这个问题让金发男子脸上现出一个古怪的笑:“有人这样说过,我猜是因为我的教学过程过于……让人分心。”


 


根据他眼中愉快的狡黠判断,哈利觉得自己还是不要去猜想那个可怜人究竟遭遇了什么为妙。他吃了奶油酥饼(味道是他尝过最棒的),又喝了口茶,开始在对方的注视下感到了不自在:“你说别的事情,那指的是什么?”


 


“好吧,我以为英国人都会想好好享受茶点时光”男子耸耸肩,“Hündchen,你的姨妈有跟你提过你的家人吗?”


 


哈利想说他们都是怪胎,他们死于车祸,但昨天佩妮姨妈冷冰冰的话语掠过脑海。他不是笨蛋,他已经知道那是谎言了,而男子等待的显然不是拙劣可笑的借口。


 


“姨妈说他们爱我,而且愿意为我牺牲性命……”


 


“他们的确这样做了。”


 


哈利猛地抬头,为男子无动于衷的语气感到愤怒,但男子没有理会他。他魔杖一挥,四周的环境突然融化成大块黯淡朦胧的色块,一个身穿黑袍,面目模糊的秃头男子的身影浮现出来。


 


“这是伏地魔,一个黑巫师,被他的追随者称为黑魔王。其他人畏惧他,甚至不敢提起他的名字,只称呼他为‘那个人’。”


 


金发男子的语气和畏惧丝毫不沾边,他坐在哈利身边,懒散地弹了弹魔杖:“因为一个预言,他决定要杀死还是婴儿的你,免得你长大后将他打败。”


 


秃头黑袍人的身影就像落入水中的墨汁一样消散,取而代之的是两道高瘦的剪影,面对着哈利的人影浑身上下挂满了闪闪发光的饰物,他因此猜测那是一名女性,一个水晶球漂浮在两人中间。


 


“你的父母用赤胆忠心咒将自己的房子隐藏起来,和你一起躲在里面。然而,本应用生命为他们保守秘密的挚友背叛了他们,投靠伏地魔,所以在九年前的万圣节,他出现在了你家的门阶上。”


 


人影消散了,一栋布置温馨的小屋出现在远处,站立在门前的黑袍人挥动魔杖,大门马上被炸开,一个哈利看不清面目的削瘦男子倒了下去,他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哈利想起了他以为是不真实的梦境,他的鼻子酸酸的,他觉得自己想吐,但他强行忍住了。


 


“他杀死了你的父亲,还有你的母亲,因为他们想要保护你。他还想杀死你,但你母亲对你的爱启动了一个古老而强大的魔法——爱的魔法。它反弹了伏地魔的索命咒,不足以将他彻底杀死,却足以将他重创。”


 


没有火光、没有烟雾,但小屋突然爆炸了,一缕单薄的黑烟从中升起,以不寻常的速度飞向远方。哈利飞快抓住自己膝上的魔杖,对准它逃逸的方向念了个盔甲护身,但什么也没有发生。


 


他们的视野突然拉近,在遍地狼藉之中,黑发男子和红发女子倒在波特家的废墟。随着哈利的注视,他们的五官逐渐从模糊变得清晰。哈利发现他们看上去十分年轻,红发女子秀美的五官没有什么和佩妮姨妈相似的地方。他突然感到一阵可怖的顿悟,就像有人对准他的肚子重重来了几拳。


 


他们看上去当然会是年轻的样子,他的妈妈当然不会和佩妮姨妈长得相似——他们没有老去的机会。


 


一岁的哈利在婴儿车中伸出手,一无所知地抓向盘旋的蝙蝠和长翅膀的南瓜玩具。哈利仇恨地看着过去的、面容不清的自己,尽管他知道自己那会儿还是个什么也不懂的小孩子。


 


金发男子看了他一眼,语气平和地继续开口:“你母亲死前的魔法保护了你,但她只在血亲身边起效。为了保护你,阿不思……邓布利多,你父母所在会社的召集者将你送到了你姨妈身边。你本来应该在那儿接受庇护,直到十七岁成年。”


 


“在伏地魔消失无踪后,邓布利多的存在一直震慑着他的余党。他不在了,伏地魔的手下就觉得自己不需要再蛰伏,你是他们第一个想要打击和报复的对象。”


 


金发男子挥动魔杖,二人身週的环境再次变换,最后变回一开始干净整洁的客厅,桌面上的半杯红茶还冒着热气。


 


哈利低垂着头,不愿意和他对视。金发男子没有说话,但哈利可以感受到他的目光一直注视着自己。他默默在脑海里一遍遍回忆父母的模样,无论他们毫无生气地躺在废墟的样子究竟有多使他心碎,直到确保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再忘记他们的脸。


 


“那些坏人——他们还会来找我、杀死我,是不是?”


 


“我恐怕是的。”


 


金发男子对他伸出手,他手上拿着一块手帕,哈利这才惊觉自己不小心哭了起来。他避开男子的手,扯过手帕胡乱擦了把脸,感觉自己整张脸都通红了:“我不是……”


 


“我知道你不是出于恐惧而哭,哈利,你是个勇敢的孩子”男子收回了手,有那么一瞬间,哈利开始后悔自己为什么要避开他的手,“就像刚才,你选择了保护而不是伤害,这是很高尚的行为。你并不畏惧自己的敌人,你只痛恨自己的弱小。”


 


哈利感到喉头哽住了,他能够感觉到金发男子隐藏在漂亮外表下的恶意和愤世嫉俗,但说出这句话的也是他……


 


“我知道,我知道,尽管我更倾向于表现得较有攻击性,不代表我不会赞赏这样的行为。”


 


“但如果我做不到呢?如果我无法保护好我自己,保护好姨妈……”


 


“你只有十岁,哈利,任何一个要求你保护自己、保护其他人的人都是在苛求你。”


 


男子再次伸出手,这一次哈利没有避开了,他冰凉的手指轻轻拂过哈利额头的闪电疤痕:“你只是个孩子,哈利,孩子应该被保护、被爱,如果你需要自己保护自己,那将会是每一个成年巫师的失职。”


 


“但我不再是孩子了”哈利抽了抽鼻子,“你提到有一个预言,伏地魔因为一个预言想要杀死我。从那时候开始,我就不再是普通的孩子了,这是我的命运。”


 


“不要轻言命运”金发男子将手指按在他的嘴唇前,“盲目遵从预言的人最终只会被命运束缚。更何况,你现在才十岁,这是事实,你的力量依然年轻而且不熟练。没有人应该用你是活下来的男孩,是巫师界的救世主这些冠冕堂皇的名头将一个孩子推上战场。”


 


“我不介意被命运束缚”哈利怒瞪着他,“伏地魔杀死了我的爸爸妈妈,我一定会打败他,为他们报仇!”


 


“伏地魔杀死了很多人的亲人,他们全都渴望复仇”金发男子头痛地捏了捏鼻梁,“哈利,作为一个还未入学的小孩子,你不应该整天想着复仇或者拯救,你只需要好好学习,你的爸爸妈妈也不会希望见到你被复仇蒙蔽双眼……”


 


“但他们不会知道了,不是吗?”


 


哈利不假思索地反驳,随即后悔了:“对不起,我……”


 


“亡者永不离去,他们活在我们的心里”金发男子意味不明地说,他的声音重新变得冷静下来,“而且,你说你想要复仇,但你现在又能做到什么呢?几个逃脱了审判的食死徒已经差点将你杀死,下一次遇见同样的场合,你又可以做些什么?”


 


哈利愣住了,他想说自己可以用盔甲护身,他还可以学别的魔法,但男子说得没有错,他只有十岁。一个十岁的孩子打败好几个成年人——这是荷里活电影的情节,不是现实。


 


“事实上,这也是我希望找你商量的问题,哈利”金发男子没有让哈利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中,“你依旧希望和你的姨妈呆在一起吗?”


 


哈利迷茫地抬头,男子已经说了下去:“你看,哈利,我们拥有魔法,我们拥有一般人一辈子也无法想象的力量,但这不代表我们可以为所欲为。我一直相信,我们的力量伴随着责任——去保护,去让事情回归正轨的责任。”


 


“就像蜘蛛侠?能力越大,责任越大。”


 


金发男子笑起来,当他真诚地、不含任何讥诮恶意地笑起来的时候,他整个人都仿佛散发着一种炫目的光彩:“我喜欢这句话。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你有魔法,哈利,你的敌人也有魔法,但你的姨妈没有。将她牵扯进魔法世界的事情对她并不公平。”


 


哈利想到血缘魔法的保护,他想开口说点什么,但又觉得这样的话太过自私。经历过昨天的事情之后,他已经知道佩妮姨妈是冒着生命危险保护他的——她根本没有必要这样做,他们的关系一直不怎么样,达力告别时的话也浮现在他脑海里……


 


金发男子用他极具穿透力的目光看着哈利,就好像已经看透他脑袋里的所有想法:“爱的魔法——血缘魔法并非万能,她无法阻止食死徒昨天感应到你的存在,也没有办法将你姨妈一家,连同你隐藏起来。她的确古老而强大,但一味依靠她的力量只会为你招致失败。”


 


“那本来就是不现实的”哈利嘟哝,“弗農姨丈要上班,达力要上学……”他停下了话,突然明白了金发男子的意思。


 


“他们都是普通人,没有魔法,所有这些事情本来都不应该牵涉到他们……但我在那儿。”


 


就像欧文叔叔和貝卢婶婶,他们本来可以一直和平地生活在坦图因,但他们收养了卢克·天行者,所以他们必定会遇到危险。


 


“我现在没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他们,但如果我离开的话,他们也不会遇到危险,是不是?最终,我还是有办法可以保护他们。”


 


“你有超乎常人的力量,哈利,不仅是你的魔力,还有你的心灵”金发男子俯身向前,温和地抚摸了哈利的脸颊,就像一个友善的兄长而非长辈,“告诉我,你希望保护你的姨妈一家,让他们远离任何潜在的危险吗?”


 


“……其实让弗農姨丈倒点小霉的话,我也不介意的。”


 


“我们可以安排这个”金发男子狡黠地眨眨眼,“你要亲自跟你的姨妈说你的决定吗?”


 


“……你可以隐瞒这个吗?”哈利瑟缩了一下,他不敢想象佩妮姨妈歇斯底里的反应,“你要把她送回女贞路?只要我不在,弗農姨丈和达力一定很欢迎她回去。”


 


“不,哈利,英国太过危险。而且你母亲的娘家姓氏不是什么秘密,任何一个巫师都可以轻易凭这个找到她的亲人。”


 


金发男子伸出手,然后牵着哈利走向佩妮姨妈待着的房间:“我们会改变她的记忆,给他们一家人一个新的身份,在另一片大陆找到新生活——我个人偏向于澳大利亚,欧美的事务很少牵涉到那儿。”


 


哈利停下了脚步:“这意味我再也见不到他们了吗?”


 


“总会有牺牲,哈利,问题是你更看重他们的安全还是你的感情。”


 


“还有血缘魔法?”


 


“你会跟我待在一起”金发男子笑了起来,“如果你跟在我身边也会遭遇危险,那么血缘魔法也无法保护你了。”


 


他用魔杖敲了敲门锁,大门悄无声息地打开,佩妮姨妈正在窗前发呆。这很好,哈利并不想看见她最后一刻的表情。


 


金发男子对她举起了魔杖,他的声音平静:“一忘皆空。”


-TBC-




为什么 GG 的教学会让人分心呢?你们想想,他这辈子大概只有耐心教过那个谁……

评论

热度(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