琉璃子鸢

瓶邪│《血统传说》

迷野:

血统传说


文/迷野


 


垃圾游戏!毁我青春!败我钱财!




黎簇屏住呼吸,用颤抖的右手中指戳了戳手机屏幕;夸张的闪光效果中,又一张卡牌被翻开,头上戴红花的狸猫大叔滴溜溜在他眼前旋转登场,站定以后蠢兮兮地一边东张西望一边无辜摸头。




“啊啊啊啊啊!”黎簇立即瘫在床上蹬着脚发出一连串惨叫,边叫还边在微信里对苏万狂吼:又是猹又是猹!老子真是吃了瓜日了闰土了!




大约十秒的沉寂之后,苏万回复:兄台节哀,恕在下脱非多日,早已忘记当初日啖百瓜的恐惧……




黎簇大骂:滚你丫的苏万,再不把你师父的贵族血统分享出来这兄弟没得做了!




苏万沉思一会儿,很严肃地跟他分析:鸭梨,你要想清楚欧气测漏的可怕,到时候万一我师父欧气不足血统失效,那我们俩一起完蛋,八千奖金毛都拿不到。




——最近他们都沉迷于一个叫《召唤吧!100公主环游奇迹梦王国》的宅男福利向手游,游戏玩法没什么新意,无非就是抽卡养成带点剧情,但胜在卡牌造型和配音都做得很用心,卖萌兼卖肉,火候又刚刚好,在所有能过审的手游里几乎是最能让玩家“吃饱”的,因此很快就在宅男论坛里火了。大约两周前,游戏官方为了庆祝在线人数创下新高,发布了为期一个月的新活动,SSR级卡牌的抽取几率从百分之一调整为百分之五,同时新增属性为0的狸猫卡牌,也就是低级卡中的低级卡,抽取率是百分之六十五。活动结束后。集齐所有SSR级卡牌的玩家均可获得八千块巨额奖金,而抽取狸猫数最多的五名玩家则获得称号成就,奖励一张SSR卡牌。




黎簇一向自认运气不好,原本对这个活动只是纯围观态度,然而苏万转头就给他唰唰算了笔账:10人民币换100点券,100点券换一次抽卡机会;SSR级卡一共14张,几率5%,假设300抽集齐,那总开销也就是3000人民币;最后奖金8000,净赚5000。




虽然黎簇总觉得苏万这算法有点问题,但他还是被5000这个大数目搞得心里发痒——无论如何这都比吴邪给他画的那张“十万饼”踏实多了,而且他只需要从苏万那里借一笔抽卡本金,剩下的工作就是动动手指而已,so easy。




想想还有点小激动。他一边嘿嘿嘿一边在苏万那儿预付三百利息借了三千块,接着就约好了同时开始疯狂抽卡,十分钟一百抽,各自出了一堆猹和三张SSR。




和预计有点小差距,不过值得期待。黎簇搓搓手又抽了一波,这次有点慌了:连抽80没出一张,问起苏万那边,情况也差不多。




“我感觉自己体内的非酋血统正在觉醒,”苏万在微信里沉痛道,“我先缓缓。”




黎簇忙问你那算法到底靠不靠谱,苏万给他发了个翻白眼的emoji,说你脑子里装的都是鸭梨吗,如果百分之五就是一百有五,那你干脆去考北大得了,反正考得上考不上俩选项各占一半,考两次必上,祝你成功啊。




成你爷爷个大棒槌! 




黎簇气得拨过去五个夺命连环call,前四个都被挂了,第五个以后苏万直接关了机,此后一周都没在微信上露过面,只有刚刚突然在朋友圈发了条截图,黎簇点开一看,发现这厮居然已经攒了12张SSR,据说靠的是黑眼镜的满清贵族玄学。




当时黎簇的心情就好像日了一百只猹:天杀的,这让他上哪儿去找一个有贵族血统的师父?




“你不要灰心,”苏万还在安慰他,“大不了我拿了奖金以后免你利息。”




黎簇道:“免个狗屁!你个大屁眼子敢不敢不要老子还钱!”




苏万悲戚戚道:鸭梨啊……那可是我师父的血汗药钱……




黎簇道您可滚吧您不是净赚五千吗,两星期后我要拿不上那八千,您就改净赚两千得了。




其实他也就说说而已,两人认识这么多年,虽然撸串总是苏万请客,但他还真没有撒泼不还钱过。苏万估计是觉得坑了他心里过意不去,最后给他指了条明路,让他去找张起灵。




“吴老板不总吹张大神血统特牛逼吗,”苏万怂恿道,“听说叫啥来着?麒麟血!啧啧啧,看这名字,肯定抽得系统爆炸。”




黎簇一想也对,论血统,张家一出,谁与争疯,哦不是,争锋。




“你说得很有道理,”他赞同道,“但我他妈怎么过吴老板那关?跟他说我要找张大神帮我打游戏?那他肯定改名叫吴游戏然后来打我。”




苏万“哎”了一声,道:“干嘛非得跟吴老板打报告,你不是拜了大神作师父嘛,徒弟找师父沟通沟通感情,多正常一事儿。”




黎簇心想一般人是很正常,可吴老板和张大神哪个是一般人?而且所谓的拜师完全是他一厢情愿,张起灵别说表态,连句话都没跟他讲过。




但他还是去了。




去了当然也不能直说大神你好,我看你骨骼清奇血脉不凡敬你是个欧皇,能不能帮我上游戏抽个卡,不然以张起灵的性格估计根本不甩他。考虑再三,黎簇咬牙上菜市场一口气买了八斤牛肉,打算先套套近乎留个好印象,热情的老板还打包送了他两条牛鞭。




——张起灵那几年在青铜门里没好吃没好喝的,出来以后又为吴邪的身体考虑,整日清汤寡水白米饭,黎簇跟他们吃过两餐就觉得嘴里淡出个鸟,现在送肉过去一方面是启发他们改善伙食,另一方面他自己也有机会蹭吃蹭喝,你好我好大家好。




果然,吴邪爽快地收下了牛肉,还难得夸了他两句,张起灵在旁边虽然没怎么说话,但也没有回绝的意思。




完美。黎簇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




接下来就是盘算时间了,绝对不能撞上吴邪也在场的时候,不然被抓去上补习班事小,万一误会他对张起灵有什么企图那纯粹是自取灭亡。思来想去,黎簇觉得最保险的就是在张起灵常去的晨练路线上蹲点——吴邪自己说过,张起灵的作息时间很规律,固定每天六点出门晨跑,而那时候吴邪一般都还在做梦。




保险起见,黎簇特地接连在那条路上蹲了五天,五天里只有一天张起灵跑了五圈后碰到了刚刚出来的吴邪,其余几天吴邪都没露过面。




黎簇觉得差不多了,第六天给自己设闹钟起了个大早,四点钟摸黑窝进路边的草丛里,坐了一会儿觉得裤子有点湿,又爬起来来回走动吹风,吹得屁股冰凉,幸好两小时以后,穿运动服的张起灵准时出现在了路口。




当时天刚泛鱼肚白,张起灵远远从微亮的地平线的方向走来,整个人轮廓模糊不清,背后却好像在发光一样,只是一个剪影、一个最简单的走路姿势都充满了神圣感。黎簇激动得热泪盈眶,脑内几乎已经开始自行匹配BGM,他心想真他妈找对人了,一看这架势就是欧洲教皇血统啊!




等张起灵走近,黎簇立即单膝下跪滑行上前双手奉上手机,用从82版《西游记》穿越而来的动情呼唤叫道:“师父!”




很好,就是这种戏剧化的开场,很有吴邪的风范,张大神一定会喜欢的。




张起灵听见喊叫,认出是黎簇,脚下顿了顿,目光跟着淡淡地扫了过来,黎簇又是一声:“张大……哥!”而后把手机举高了一点。




之所以临时把大神改成大哥,是怕张起灵把大神听成大婶,那就尴尬了。




张起灵看了看他,又看了看他刻意举高的手机,难得主动开口问:“什么事?”




黎簇一听有门儿,马上把自己的来意简要概括了一下,充分表达了自己对张起灵的景仰和对欧皇血统出手的期待。




他一边讲,一边观察张起灵的脸色,见后者始终没有不耐烦的表情,心里慢慢轻松起来,行为也越来越大胆,直接划到游戏界面请张起灵抽个十五连,张起灵也没有为难他,干脆地接过去连点十五下,五秒抽完。




这一切进展得太顺利了,黎簇甚至有一种自己在做梦的感觉,而且是个无与伦比的美梦。




张大神真是个好人。他感动地想。




——以上感叹都是在他看到抽卡结果前。等他从张起灵那里接回手机看屏幕时,梦瞬间就醒了,或者说,跟他的希望一起碎了。




去他妈的欧洲玄学血统传说,都是骗人的!




十五全猹!全猹!连个R都没出!




沃日啊,这还不如他自己抽!




黎簇吹着凉飕飕的风,绝望地抬头仰望张起灵,后者浑然不知那些抽卡结果代表了什么,平静地看着他,好像在问还有没有事。




两人对视了一会儿,黎簇安慰自己道:刚刚一定是意外,这可是张大神,张大神怎么可能是非酋!




他深吸一口气,重新拉出笑脸,热烈道:“张老板,你手气不错,能不能帮忙再来五抽?”




张起灵看了看他,或者说是看了看他背后的某个方向,点了点头。黎簇忐忑地再一次递上手机,眼巴巴地看着张起灵快速动了几下手指。




很快,手机又回来了。




四连猹,最后一张勉强出了个R。




换而言之,二十抽,不说SSR,就连R张起灵都只出了一个。




黎簇有点颤抖,他呆呆地看着张起灵的脸,总觉得这人额头上应该有个月亮。




张大神,您其实姓包吧。他欲哭无泪地想。早知道苏万不靠谱,没想到张起灵的欧气才是真不靠谱……




这时,张起灵突然朝他走近了几步。




黎簇先是觉得莫名,接着一下子紧张起来:该不会是吴邪交代过不让他打游戏吧,那现在抓个正着是不是要挨揍?




“张、张大……”他吞吞吐吐道,“我……”




“我什么我,”有人从后面拍了拍他的肩膀,他一转头,发现吴邪神不知鬼不觉地站在他身后,也不知道看见了多少,“大早上不睡觉跑来我这儿蹲点挖墙脚,皮痒还是肉欠?”




黎簇“哇”地一下跳了起来,“吴吴吴吴老板!我没没没没有挖挖挖挖你墙脚!”




“没没没没有,那就是有喽,”吴邪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他,“早知道你最近有问题,看你半天了,神神秘秘找小哥到底想干嘛?坦白从严,抗拒火化。”




黎簇看了看他身后:哦,有棵树,他妈的特别粗,粗到后面有人也完全看不出来。




“吴老板,你太卑鄙了。”他愤愤道。




吴邪也不跟他争辩谁更卑鄙,开口就道:“小哥,揍他!”




张起灵当然不会真的揍黎簇,他只是很平常地扫了一眼,黎簇就忍不住缩了缩脖子,嘴一张把事情全交代了。




渐明的天光里,他们站在静悄悄的公园小路边,听黎簇讲那些关于脸和血统的传说故事。




“只是玩个游戏?”听完以后,吴邪问。




“是,”黎簇沮丧道,“钱冲了没法退,抽不齐SSR我就要负债破产卖身为奴搬砖挖煤了。”




吴邪闻言转转眼珠,忽然笑了两声,黎簇心里骤然升起一种不祥的预感。




“手机给我,你去上高复班。”吴邪道。




黎簇脑海中警铃大作,“不给,我不去。”




吴邪又道:“两天抽齐还你,奖金归我一半。”




黎簇怀疑地看着吴邪那张充满迷之自信的脸,再想到这人近十年里无数次死里逃生的主角光环,心里有点动摇了,但还是反问道:“万一没抽齐呢?”




吴邪眨眨眼道:“给你一万。”




“成交!”




等黎簇走远,吴邪揣着他的手机跟着张起灵慢跑了两圈,之后就在原地等张起灵一次次经过把剩下的圈数跑完。张起灵身形挺拔,跑步的动作又利落,看到后来吴邪都忍不住跟着多跑了几步,好多看几眼。




以后可以起早一起晨练。他想。哪怕跑步赶不上,能看看也不错。




回家路上,两人顺道去了一趟菜市场,张起灵在摊前挑萝卜,吴邪到隔壁那家买完青菜,忽然想起什么,也蹲下去问道:“小哥,上次那些牛肉还没动吧?”




张起灵点点头。




吴邪抓抓脸,咳嗽一声嘀咕道:“我记得还有牛鞭。”




张起灵侧头看了他一眼,没做声。








 


两天以后,黎簇背着书包翻过高复学校的墙头,苏万在另一边接应他,给他看了条朋友圈。




吴邪发的,是一张《召唤吧》的卡牌收集截图,SSR全齐。




“我靠!”黎簇惊叫起来,“他怎么办到的!”




苏万道:“照他说是麒麟血比较特殊,通常热起来才更有效——我听不懂,你懂不懂?”




黎簇道:“我不懂。”




苏万问:“真的?”




黎簇道:“真的。”




两人二脸懵逼地对视了一会儿,赶巧拐角处走来了巡视的门卫,一见他们立即大叫不许动。苏万不是高复班的学生不用跑,黎簇把书包一丢蹿得比兔子还快。




我不懂。他边跑边想。我真的不懂。




那是一个来自大人世界的玄学。


 


—end—


                                                                       


给狼麻麻《翡翠麒麟牌》的G文。


翡翠麒麟牌还有余本嗷,戳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40712988122

评论

热度(1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